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泰顺:廊桥之乡“点石成金” ( / ) 2017年12月20日 00:00:00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潘良干 姚群 石怡锋 摄)鸡血石、青田石、寿山石……这些精美的石头人们大多耳熟能详,但知道浙江“泰顺石”的人恐怕不多。近日,记者在泰顺石文化创意园里看到,艺术大师们在用泰顺石精心雕刻作品。

  据了解,在第十七届中国工艺美术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上,由雕刻师庄孝通创作的泰顺石雕,以去年被洪水冲垮的古廊桥为题材的《此时此刻》获得金奖。

  泰顺石是指产于泰顺县龟湖叶蜡石矿的雕刻石。学名叶蜡石,由有氧化铝、氧化硅、氧化铁等多种成份组成,因而形成不同的色彩和质地。泰顺石温润似玉、种类繁多、石质细腻、纹理精美,渐渐被文化界人士冠名为独具代表性的“泰顺石”。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潘良干 姚群 石怡锋 摄 编辑: 宋彧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196669368923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