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私人动物博物馆 馆藏标本11万件 ( / ) 2018年01月03日 07:00:00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全海 摄)日前,温州的动物标本收藏家刘鸣告诉记者,他这11万件动物标本,明年5月有机会放进政府为他新建的大型博物馆。

  在温州瓯江口灵昆镇双昆村,有一幢特殊的四层建筑,与周围民居相比,这座建筑外立面颜色亮丽,上方挂着“金洲动物博物馆”牌子。这是一个民间人士的博物馆。

  “我是按照标本的陈列要求来建造的,这里可珍藏了我半辈子的宝贝,有11万件标本呢。”身材瘦削发色斑白,说话微微沙哑,穿着一套烟灰色的西装,眼前的老人就是馆长刘鸣。

  今年68岁的他,从13岁时就迷上了制作动物标本,后来创办了自己的动物博物馆,“制作标本是个功夫活,一般都得两三个月才完成一件。每一个标本的到来也要看机缘。我这里的鲨鱼类标本是全中国最齐全的,国内很多博物馆都有我们的作品。”

  提及金洲动物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刘鸣首推这条5.37米长的巨口鲨,全世界制成标本的只有两条,他这件标本比另一件长。

  如今,刘鸣还是温州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副会长。“对动物了解越多,越觉得动物保护的重要。”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邵全海 摄 编辑: 许赛静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027248034152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