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龙游2700多株樱花怒放报春 ( / ) 2018年03月05日 17:47:20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全海 拍友 蓝正伟 求张锋 摄)连日来,龙游县林场2700多株福建山樱花盛开,一朵朵小伞模样的红色花朵缀满枝头,形成了花的海洋,吸引了许多游客。

  福建山樱花为蔷薇科、樱属落叶乔木,盛开时,花量繁多,不仅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其材质(樱花木)坚硬、细结,是高大上木材之一,花期2-3月,在园林绿化中表现优秀,成林迅速。

  龙游县林场始建于1961年,2015年被浙江省林业厅评为“省级保障性苗圃”,去年7月份,又被确定为“第三批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自2015年开始繁育山樱花,截至目前总计繁育40余万株。据悉,按照浙江省“新植一亿株”五年行动要求,过去一年,林场共完成省调控珍贵树种容器苗34万株任务。今年林场将向全省赠送10万株彩色树种山樱花,为全省“大花园”建设添彩。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邵全海 拍友 蓝正伟 求张锋 摄 编辑: 叶玉玲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056263106906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