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到淳安里商 看古人如何科举考试 ( / ) 2018年04月01日 09:00:00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云龙 拍友 陈航 李玲 摄)3月31日,杭州淳安县里商乡举办一场科举考试体验活动,依次设置乡试楼、会试楼、殿试楼三座牌楼,各牌楼前设有文化百科知识考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感受古人考试登科的乐趣。

  里商乡是明朝宰相商辂故里,商辂在明代近三百年科举考试中第二个在乡试、会试、殿试均考中第一名者,称为“三元及第”。他是学霸中的学霸,不管是在求学、仕途,还是为人方面,都非常值得后人学习。为了更好地把商辂文化传承下去,去年里商乡重新修建了商辂纪念馆,以连环画的形式将“三朝宰辅”商辂传奇的一生形象生动地展现在参观者面前。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林云龙 拍友 陈航 李玲 摄 编辑: 宋彧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317490392271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