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湖州:山村箍桶匠坚守57年 做了无数嫁妆 ( / ) 2018年05月16日 07:38:00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浙江在线拍友 邓德华 摄)5月15日,在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茅坞街一条偏僻巷子里,上强村村民崔国良在箍桶,为山村一位即将出嫁的新娘制作精良的“嫁妆”。

  今年72岁的崔国良,从16岁开始便跟随父亲学习箍桶,至今已有57个年头。

  旧时的江南水乡,女儿出嫁前,娘家人通常会找一个手艺可靠的匠人,制作一套体面的陪嫁。被褥、布料、衣服和脸盆、木桶等都是娘家不可缺少的“添箱”。随着科技发展,塑料制品和铜制品抢占市场,如今人们嫁女儿陪嫁用木制品已经不多见。而数十年来崔国良仍然坚守这一方小屋,切割、打磨、钻孔……为即将出嫁的新娘制作精良的陪嫁品。

  最近,崔国良还为村文化礼堂做了一套“陪嫁品”,作为乡风民俗的展示品。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拍友 邓德华 摄 编辑: 叶玉玲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155463682779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