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杭州一小学选修课火了 非遗技艺课“木版水印”22个名额3秒抢完 ( / ) 2018年05月26日 16:27:40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姚群 石怡锋 拍友 黄剑磊 摄)5月25日下午,在杭州长江实验小学武林府校区一处静谧的角落,有一个青砖白墙的工作坊。门外,翠竹掩映中,可以看见“木版水印”的牌子。走进场馆,木版水印非遗传承人魏立中正在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木版水印。

  木版水印(古代彩色版画印刷术)是中国传统特有的版画印刷技艺。它集绘画、雕刻和印刷为一体,是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这项传统的技艺,在杭州长江实验小学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学校将木版水印作为特色选修课程列入每周的课表,于每周五下午开课,三至六年级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进行选择学习。长江实验小学的黄剑磊老师介绍,这门选修课非常火爆,每学年一共22个名额,通常在3秒钟之内就被秒完了。

  木版水印非遗传承人魏立中介绍,之所以选择小学来推广传承,是因为兴趣和爱好需要从小培养,这样木版水印这门技艺才能一直传承下去。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姚群 石怡锋 拍友 黄剑磊 摄 编辑: 叶海涵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265483705675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