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网络版“解忧杂货铺” 他们聆听20多万个故事拯救人们的灵魂 ( / ) 2018年06月14日 07:00:00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记者 姚群 石怡锋 实习生 武慧慧)心猫心理是一家主要提供线上咨询的心理咨询中心。自2016年5月成立至今,两年的时间心猫接受了20多万多个来访者的咨询,直接挽救自杀人数37例。在天猫开设的网上店铺更是被誉为网络版的“解忧杂货铺”。

  线上咨询颠覆了传统的咨询者与咨询师面对面咨询的模式。咨询者来自全国各地,咨询师也来自全国各地,他们通过网络平台第一时间进行交流沟通,极大地节省了时间和精力的投入。“令我欣慰的是我们探索了在线上咨询的一个模式,有更多人、更快地为咨询者提供服务。”心猫CEO金光晖感慨地说。

  刘海宝是心猫的一位咨询师助理,最让他记忆深刻的是一天上午10时多的一个求助咨询。网络另一端向他透露了轻生的想法,刘海宝快速联系了咨询师对来访者进行自杀干预,挽救了一条生命。

  说起如何排解长期来的负面情绪,已经有半年工作经历的咨询师助理陈志涛坦言,运动和倾诉是最好的排解情绪方法。自己会通过运动和平时与同事之间的倾诉来化解工作中带来的负面情绪。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者 姚群 石怡锋 实习生 武慧慧 编辑: 许赛静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135246676189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