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为儿童白血病患者生产“救命药” 药企生产线生产一次闲置一年 ( / ) 2018年08月07日 11:02:07

  浙江在线8月7日讯(记者 邵全海 摄)浙江浙北药业有限公司是至今全国唯一一家生产巯嘌呤片的药企,这种药用于治疗白血病患者,面向全国低价销售。2017年筹建的这条片剂抗肿瘤药生产线,从筹建到获得抗肿瘤药物的GMP证书,前后花了大半年时间,一年只生产一次,一次只要3到5天的生产时间,由于巯嘌呤片的市场需求量小,一年的绝大部分时间里,这条投入600多万元筹建的生产线都处于“沉睡”的状态,尽管生产周期短,但是生产巯嘌呤片的筹备期却很长。每一次重新生产,企业需要花一周的时间,对药品的原辅料、生产环境、用水、设备等进行全方位的检测。去年,企业生产了四个批次总量达6万瓶的巯嘌呤片,为了确保低价“救命药”不断货,今年7月4日至6日,浙北药业再次生产了3个批次共4.5万瓶巯嘌呤片,可以确保全国市场2018年的销量。进口的这种药每瓶要1000多块,而该厂生产的这种高质量药品却100元不到。

  “我们主要是为家庭困难者解决燃眉之急,承担社会责任”。副总经理谈国军说。2017年11月,“巯嘌呤片”曾出现国内市场短缺。浙江浙北药业第一时间将1.5万瓶“巯嘌呤片”发往全国各地解了燃眉之急。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邵全海 编辑: 栾兰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073861833667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