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德清水乡古镇洛舍 农民看着世界地图造钢琴 ( / ) 2018年08月08日 06:00:00

  浙江在线8月8日讯(记者 邵全海 拍友 徐敏)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是中国钢琴王国。浙江乐韵钢琴公司总经理金文英说,一台钢琴的8千多个零件全靠手工制造,并不容易,但她说,造钢琴也有许多快乐。

  2000年以后洛舍钢琴产业发展得迅速。一方面是老百姓生活条件改善了,另一方面是国家对教育的投入增加了。”金文英告诉记者,“不但小孩子学钢琴,老年人退休了老有所乐也要弹钢琴。过去学校里只有一台风琴,现在的学校,每个教室都有一台钢琴。”以质取胜已经成为洛舍钢琴企业的共识。2011年,浙江乐韵钢琴公司和奥地利的钢琴品牌“克拉维克”签约合作,公司还引进了韩国的资深整音师。

  金文英说:“小富即安的路子已经走不通了,钢琴企业的竞争优势要靠技术提升和品牌建设。”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邵全海 拍友 徐敏 摄 编辑: 栾兰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075197891797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