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暖男老师 免费给外来务工子弟上书法课 ( / ) 2018年08月16日 07:00:00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诗奇 见习记者 奕婷婷 摄)一到暑假,学校里都是静悄悄的,可是这个小学却有老师免费为学生上书法课。

  8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杭州丁蕙小学,上课的老师名叫黄光平,是一个才入职一年的小伙子,教语文。放暑假后,因为要照顾妻子,黄光平一般都在家里。每天下午,他会到路口等妻子下班回家。附近有个小卖部,有不少孩子聚在这里,要么玩耍打闹,要么用手机玩电子游戏。在等妻子的间隙,他会到小店里坐坐,慢慢地就跟一些孩子熟悉了。

  “孩子多半来自住在附近的外来务工家庭,一到暑假就没人管了。”黄光平说。暑假里,家庭条件好一点的孩子,都会上各种培训班、夏令营,外来务工的孩子家里负担不起费用,就只能到外面玩,既不安全又浪费时间。

  “反正我也闲着,何不在学校里给孩子们上课,既可以打发时间也能帮他们学点东西。”于是,黄光平把这个想法和孩子们的父母沟通,大人们非常开心,结果很快就传开了,免费书法班微信群的成员也越加越多。

  黄老师说:“以后暑假如果可以的话,我还会开设这种免费书法班,希望为这些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献上一份爱心”。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于诗奇 见习记者 奕婷婷 摄 编辑: 栾兰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57257094697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