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温岭:石塘古镇欢度七夕“小人节” ( / ) 2018年08月17日 21:57:32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浙江在线拍友 朱海伟 徐伟杰 摄)2018年8月17日上午,2018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石塘七夕习俗“小人节”祈福活动,在温岭市石塘东海天后宫文化广场举行。

  闽南地区民间称织女为七娘妈,视其为小孩的保护神。七夕为七娘妈生日,家家户户祭拜她。石塘、箬山先民从闽南迁入之时,把这一习俗带入石塘一带。现石塘小人节设彩亭、彩轿、祭七娘妈,祈愿儿童成长。近几年来,为了更好地保护和传承“小人节”的传统民俗文化,石塘镇几乎每年都会举办“小人节”相关活动。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拍友 朱海伟 徐伟杰 摄 编辑: 栾兰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76707220661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