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嘉兴:农村公厕有了专职“所长” ( / ) 2018年08月17日 21:57:31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志成 拍友 任迎春 何斌 摄)嘉兴平湖市钟埭街道钟埭村, 67岁的盛阿四成了八寺桥公厕专职保洁员,常有村民戏称他“所长”。阿四的“辖区” 就在钟埭集镇旁的镇郊结合部,他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服务附近村民们的 “出口”工作。

  八寺桥公厕粉墙黛瓦,是一座中式一层建筑,由一个废旧的仓库改建而成,四周绿植环抱,简约而不失雅意。青砖铺就的小径直至廊檐下,四个方形柱子挺拔有力,金粉大字书写的匾额高挂廊檐下。踏上台阶,一袭绿毯往内延伸,两侧白瓷墙壁一尘不染,如镜面一般,令人心生惬意。

  “无异味、无灰尘、无水渍、无垃圾”是对阿四公厕保洁的基本要求,要做到“四无”标准,则需要保洁人员每天八小时在岗工作。“八寺桥公厕”所在位置人口密集,每天有上百人次进出方便,所以阿四工作时候空隙时间并不多,他右手一块干毛巾,左手一块湿毛巾,先湿后干,反复将洁具擦拭干净。

  在平湖,像阿四这样的农村公厕专职保洁员已有16名。今年,平湖市积极推进行政村公共厕所建设,计划将完成农村公共厕所改造151座,其中独立式公厕64座,附属式公厕87座。与此同时,通过建立长效机制,采用“网格+、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加强农村公厕的管理和服务。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沈志成 拍友 任迎春 何斌 摄 编辑: 栾兰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77865256502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