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38年修鞋不涨价 只因丈夫生前一句话 ( / ) 2018年09月09日 07:00:00

  浙江在线9月9日讯(记者 于诗奇 奕婷婷 摄)“这是我丈夫的遗愿,修鞋子38年从未涨价。”9月8日上午,在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太庙社区泗水弄巷口,51岁的王凤娟正坐在一张小藤椅上专心致志地给一只鞋粘底。她每天坚守在这个12平方米的修鞋店里,也坚守着丈夫的遗愿。

  王凤娟的丈夫朱水张,17岁从绍兴来到杭州支起一个修鞋摊。1990年朱师傅租下这个由公厕改建的店铺,有了现在的“朱师傅修鞋店”。这一年,王凤娟嫁给了朱水张。没想到的是,她眼里这个笑口常开的帅小伙有一天因身患癌症永远地离她而去。而原本只是在店里打下手的她,因为丈夫最后的那句叮嘱“继续开店,不要涨价”,靠着自己的毅力撑起这家店。丈夫去世后,王凤娟按照丈夫生前的意愿,一双鞋按照破损程度,修理费用一直是1元到10元不等。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于诗奇 奕婷婷 摄 编辑: 朱霭雯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086610637045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