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临安:非遗传承 户外实践课走进千洪桃花纸 ( / ) 2018年09月10日 07:00:00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记者 林云龙 胡杨 摄)又到一年开学季,近日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千洪小学的小朋友们来到位于杨洪村的桃花纸非遗文化体验园,开始了开学后第一次户外实践课程。小学生们通过观看老艺人制作技艺,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桃花纸的制作过程。同时在亲身的实践操作中,认识了纸的来历和纸的历史。

  桃花纸和宣纸是中国古代用于书写和绘画的纸质材料。旧时制作家谱、纸伞、鞭炮引线、风筝、灯笼的纸均为桃花纸,北方为御寒可用于粘贴门窗,用途十分广泛。现在,该纸主要用于制作高档工艺纸伞、灯罩、工艺纸扇等。

  2008年11月,千洪的桃花纸与宣纸项目被列入杭州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列入了“浙江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林云龙 胡杨 摄 编辑: 栾兰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095105087088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