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杭州江干区全面推行“桶长制”助力垃圾分类 ( / ) 2018年09月22日 06:00:00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姚群 石怡锋 拍友 吴东超)9月21日上午,杭州江干区闸弄口街道春晖社区的“桶长们”准时出现在小区的垃圾投放点,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据悉,每天早晚高峰一个小时里都是“桶长们”的上班时间。

  今年3月,江干区首创居民生活垃圾“桶长制”分类模式,在九堡街道兴安社区试点,以“一人一桶一楼道”招募“桶长”,通过负责每日的垃圾桶现场督导积分登记、入户宣传,有针对性、方向性、指导性进行垃圾治理,分类准确率、投放正确率均实现了显著提升。

  经过数月的试行、探索、拓面,目前“桶长制”分类模式、“两只桶”责任方式在江干区8个街道均有试点社区。预计到今年年底前覆盖70%的社区,明年上半年完成352个社区全覆盖。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姚群 石怡锋 拍友 吴东超 编辑: 金振东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215903731010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