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学国学 传孝道 ( / ) 2018年10月14日 07:00:00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若望 摄)10月13日,舟山市展茅干施岙举行“孝满天下、爱在重阳”乡土文化系列活动。百余位孩童参与体验“礼孝”与“五匠”文化。   上午9时,记者来到展茅街道干施岙村礼孝学堂,几位身着传统汉服的孩童正向众人展演声乐。习汉礼、朱砂启智、启蒙写“人字”、击鼓明志、宣誓言志、拜孔子,听二十四孝故事、学孝道……浓浓的中国风,让孩子们不由自主地发出惊奇的感叹,咱们传统国学竟然如此强大。古色古香的书桌,仿佛穿越到古代。家长们在礼堂内围成一圈,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着精彩一幕。

  活动现场,孩童们还参与体验了古代乐器、书法国画 、茶艺等学习,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余若望 摄 编辑: 栾兰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135691607377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