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浙江工匠:82岁的非遗“萧山花边”传承人赵锡祥 忧心传承 ( / ) 2018年11月16日 07:12:00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全海 拍友 范方斌)杭州市萧山区的赵锡祥,今年82岁,从事“萧山花边”工艺已半个多世纪,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浙江省今年表彰的“浙江工匠”中,他是年龄最大的一位。他的作品先后在人民大会堂等地展示,作品与个人多次荣获亚洲、全国的大奖。

  他退休后至今仍然在教授屈指可数的几个徒弟,但是徒弟们年龄普遍偏大,有些学了以后又改行了。赵老担心“萧山花边”的传承可能后继无人。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邵全海 编辑: 钟融融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yxzx/yuanchuang/201811/W0201811156971525446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