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图说40年·对照 | 衢州:西安门大桥见证“衢江时代” ( / ) 2018年12月05日 08:09:56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潘海松 钱洁瑗 摄)衢州西区,东临衢江,与老城区隔江相望。它占地30平方公里,是集行政办公、文化教育、商贸金融、会展商务、休闲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衢州城市新中心。

  20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寂的城郊,仅有零散的几处村落和大片的田地,农户们唯一的经济来源便是地里种的橘树。那时没有林立的高楼,更没有西区大草原这样的休闲旅游场所。

  2002年起,西区告别昔日的荒凉,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10多年的发展,如今的西区已打造成了一个现代化都市区,从“南湖时代”迈向“衢江时代”标志性工程的建立,让衢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开启了一段崭新的篇章。

  连接西区与老城区的西安门大桥从最初的人渡发展而来,经历了一次次升级换代,成为衢州改革开放的一个见证者。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潘海松 钱洁瑗 摄 编辑: 宋彧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yxzx/yuanchuang/201812/W0201812052860679389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