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庆祝改革开放40年 晒出你的影像 述说你的变化⑭党员读本: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 / ) 2018年12月11日 17:31:35

1.jpg

我办公室的书柜里,摆放着我一直收藏的一摞重要资料,那是历年的“党员读本”,至今,已有21册。

根据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地方党委每年编辑出版一册党员读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方式,帮助广大基层党员掌握和理解最新的理论知识,是我党开展基层党员教育的一个好传统。

1993年6月19日,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部队退役后,1995年2月我被安置在莲都区审计局工作。

回到地方岗位后,我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同时行使党员权利。为此,我格外重视党组织发放给我的每一份党员学习资料。

2.jpg

3.jpg

4.jpg

5.jpg

1998年我收到单位发给我的第一册党员读本,之后的每一年,都会收到这一份资料,我都能认真阅读,并坚持收藏。

1998至2018年,我一本不漏地收藏着“党员读本”。

从我连续收藏的21年党员读物来解读,这21年来,是国家社会发展最快,也是莲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最好的时期。

6.jpg

我最初收到的党员读本,叫《党课读本》。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从这一年开始的《党员读本》,正式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一直延续至今。

2013年,摆在大家面前的《党员读本》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两富”浙江为主题,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7.jpg

2016年,党员读本第三次该换标题,成了《党员作业本》。这是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为帮助广大党员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提升学习效果,还在书中増加了一些作业题,方便读者学习、思考、体会。

2017年,为帮助广大党员深化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深化对打造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的认识,党员读本,再次改头换面,叫做《2017年党员必修课》。

2018年,党员读本改换了第五个名称,为《党员学习参考》。这是为帮助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对红船精神的认识,加深对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理解,作为我省基层党员教育的辅导资料。

这21本党员读物,

始终贯穿着一条红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实现中国梦而奋进!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拍友 於慧彪 编辑: 叶玉玲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yxzx/yuanchuang/201812/W0201812116063579317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