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庆祝改革开放40年 晒出你的影像 述说你的变化⑮萧山围垦前进乡的记忆碎片 ( / ) 2018年12月12日 00:00:00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拍友 张祥荣 摄)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举国上下都在以不同方式纪念这个伟大的节日。作为摄影人,盘点一下自己的影集和文件夹里的照片,整理出能够反映改革开放以来的老照片,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

  这些老照片,都发生在我的老家、我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杭州市萧山区前进乡及周边垦区。

  当时的前进乡,是一个围垦乡,1976年建立公社(同时设乡建制的还有宏图、宏伟、钱江等)。萧山人一担一担挑出来筑起拦潮大坝,创造了“人类造地史上的奇迹”。经过大大小小几十次围垦,萧山共有五十多万亩围垦土地,而前进乡是萧山围垦的一个缩影。

  当时的前进乡偏远,条件差,交通十分不便,工作生活非常辛苦。

  前进乡是一个农业乡,10个行政村,近万人口。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当地百姓肯吃苦,渐渐地走上了勤劳致富之路,从主房来看,原来的草舍、平房,翻建成了楼房,出行来说,原来的自行车、摩托车,后来大都数家庭买了汽车,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

  三四十年过去了,那时的故事、那时的青春年华经常在我眼前展现。

  这些天,我通过将老照片扫描,挑选整理出40张老照片,取名为《萧山围垦前进乡的记忆碎片》,这些老照片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1987至2000年这段时间的围垦沙地前进乡的一些片段,每张老照片背后都有一个个故事,通过这些影像,让我的同龄人有个回忆机会,让年轻人了解围垦沙地的历史,激励后人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而奋斗。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拍友 张祥荣 摄 编辑: 叶玉玲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yxzx/yuanchuang/201812/W0201812117005781614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