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杭州大伯修东西上瘾 义务助人50多年成本能 ( / ) 2019年01月10日 19:09:34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诗奇 杨朝波 摄)孙晟,今年70岁,家住杭州市萧山区湖滨花园。他是邻居眼中的“维修大王”,已义务帮人维修东西56年。退休后,他几乎把所有空闲时间都用在了修理和做好事上,从通下水道、换灯泡到修理小家电,甚至是为人充值煤气费,他都尽力帮忙。邻居有小物件坏了,都会拿给孙大伯修理,有人甚至从二三十公里远的地方赶来,让他帮忙修电器。

   他还特意买了一间储藏室改成工作间,里面分门别类放满了维修工具和零件。去年,他将修过的东西记录下来,大约有700来件物品。维修物件,只是孙晟所做众多好事中的一个缩影。多年来,他一直结对捐助贫困学生,照顾孤寡老人……他把做好事当成平常事,也当成了自己的爱好。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于诗奇 编辑: 金振东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yxzx/yuanchuang/201901/W0201901106834477964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