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畲乡三月三 景宁举行传统节日盛会 ( / ) 2019年04月08日 07:00:00

  浙江在线4月8日讯(浙江在线拍友 高一平 摄)4月7日,农历三月初三,春光明媚,万人空巷,2019畲乡三月三“诗画畲乡·风情景宁”传统节日盛会在外舍凤凰古镇举行。该会以“古老风情的奇妙体验”为主题,以“三月三”民族节庆为平台,聚焦中国景宁畲乡,展示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建设“民族风情特色园”,全面提升“美丽幸福新景宁”的知名度、美誉度、关注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每年在这一传统节日里举行盛大歌会,祭祖先拜谷神,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同时还要吃“乌米饭”,缅怀祖先,款待来客,故“三月三”又称“乌饭节”。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拍友 高一平 摄 编辑: 许赛静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yxzx/yuanchuang/201904/W0201904077120301105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