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叹为观“纸” 嘉兴“折纸哥”折出“动物世界” ( / ) 2019年04月11日 15:19:35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诗奇 尹海木 摄)一张正方形的纸,不剪不切不撕,就变成了欲将腾飞的巨龙、引吭高歌的公鸡、灵动可爱的海豚……在嘉兴90后小伙祁振业的手下,世间万物,仿佛都能信手“折”来。

  祁振业是嘉兴市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一名老师。这几天,他的70多件折纸作品在学校图书馆一展出,便收获了一大批“粉丝”。“一次陪同事的孩子玩折纸,我觉得折来折去就那么几样,就上网去查一些新折法,结果发现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折纸世界。”2015年,祁振业开始在网上自学折纸教程。

  进入折纸世界4年有余,如今,祁振业打算从模仿逐渐进入创作阶段。希望有机会可以挑战折纸界的“奥斯卡”——世界折纸奥林匹克大赛。现在身边的“折友”不多,祁振业平时只能在网站和贴吧上和网友交流。为了学习和推广“现代折纸”,前不久,他还在学校举办过一次公益义卖,目的不是赚钱,主要是让更多人感受折纸的魅力。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于诗奇 尹海木 摄 编辑: 宋彧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yxzx/yuanchuang/201904/W0201904115497196341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