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仙居:喜看高山移民村的幸福生活 ( / ) 2019年04月19日 12:11:43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拍友 陈月明 摄)4月18日,台州市仙居县三坵田村因全村只有“三坵田”而得名。老村地处大山深处,离仙居县城60多公里,离埠头镇27公里,自然环境恶劣,道路崎岖,人迹罕至,村民粮食不能自给,出行、购物、上学、就医十分困难,在极端天气会有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隐患。

  2016年开始,全村陆续搬迁至距埠头镇一公里的马龙口地块,该新村利用丘陵地带的特点,科学规划,全村75户302人,家家户户住上了交通便捷、环境舒适的小洋房,村民从偏远高山走向现代化生活,从“移居”到“安居”,从“安居”到“乐业”,家家户户过上了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拍友 陈月明 摄 编辑: 余西萌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yxzx/yuanchuang/201904/W020190419408495528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