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衢州:一路有你 一路有爱 ( / ) 2019年06月04日 11:58:00

  浙江在线6月4日讯(衢州日报记者 鲍卫东 拍友 欧阳洪萍 摄)蓝微出生于衢州市衢江区举村乡翁源村,5岁那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去了父亲的生命,也让妈妈受伤瘫痪。从小学五年级开始,懂事的蓝微便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一边读书一边照顾妈妈,用孝心和坚强支撑起了这个家。

  多年来,靠着低保和社会上众多好心人的帮助,蓝微读完了小学、初中、高中。每换一个学校,她就搬一次家。虽然稚嫩的肩膀承载了太多的责任,但她一直用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曾先后获得“浙江省立志成才优秀学生”“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等荣誉。去年,蓝微考上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成了该校医学院护理专业的一名学生。

  “一路走来,不断有好心人帮助我们,哪怕是帮一次,我也会记住一辈子。感谢政府和学校,以及社会上众多帮助和关心过我们的好心人。”蓝微动情地说,“我现在在学校经常参与志愿服务,做公益,等大学毕业后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衢州日报记者 鲍卫东 拍友 欧阳洪萍 摄 编辑: 宋彧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yxzx/yuanchuang/201906/W0201906044185562409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