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杭州小区有了“桶长” 她们是垃圾分类的“守门员” ( / ) 2019年07月12日 06:05:00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煌 拍友 胡洁超 摄)今天你垃圾分类了吗?这几天,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网络热议的话题。就像河道有河长制一样,杭州市江干区也率先推出了“桶长”制。在该区丁兰街道久睦苑小区,15位垃圾桶桶长,身着黄色背心,上写着“我是丁兰桶长”,成了该小区推动垃圾分类的一个亮点。

  这些“桶长”都是由社区招募的志愿者组成的。根据桶长制,桶长们会在早晚高峰,站在各自负责的垃圾箱点,检查居民垃圾分类情况并给予相应分类积分,针对分类不对的居民,她们会现场指导分类。垃圾袋都是社区统一免费送给居民的,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就知道这是哪户人家扔的垃圾。如果发现垃圾分类不对的居民,她们还将入户对居民进行耐心指导。

  “桶长”也是“守门员”,对垃圾分类进行严格把关。桶长吴彩花说,垃圾分类“桶长制”最初在小区实行时,许多居民并不理解,有时还会受到一些居民的言语伤害。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小区的垃圾分类还是有了许多改善。她们的耐心和坚持有了回报。她说,小区的垃圾分类还有一段路要走,但她们会守好“桶长”的岗位。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煌 拍友 胡洁超 摄 编辑: 钟融融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yxzx/yuanchuang/201907/W0201907117344056309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