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跑马拉松的女村长 ( / ) 2015年10月31日 08:07:30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沈志成 报道组 朱舒蔚 摄影报道)金华市浦江县檀溪镇平湖村有位爱上马拉松的女村长,她叫陈利群。53岁的陈利群是村民们公认的运动达人,长跑可以把村里男人远远甩在后面,跳绳在村里更是无人能敌。40岁那年,陈利群受妹妹影响爱上跑马拉松,从此不管刮风下雨从未间断长跑习惯,她还经常外出参加马拉松比赛,她是杭州国际马拉松比赛的铁杆运动员。

  在平湖村村委会,记者见到了陈利群,只见她身材苗条,身着黑色运动装,脚蹬白色运动鞋,黝黑的脸上散发着朝气和活力。这位早已荣升外婆的农村妇女,让人乍一看还以为是城里来的体育教练。陈利群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村里工作,她每天凌晨四点多起床,与约好的村民一道进行20公里的长跑训练;所以在平湖村,长跑队伍成了黎明前的一道风景。陈利群说,十多年前,村里只有她一人跑马拉松,当时一个人跑挺寂寞的,这几年加入的村民越来越多,目前已经有近10位村民跟着她锻炼长跑。

  眼下,杭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在即,陈利群正积极备战,她兴奋地说:杭马自首次举办以来,她只缺席过一次。她觉得在美丽的西湖边参加马拉松比赛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陈利群还告诉记者,近几年各地兴起马拉松热,她们经常组团参加比赛。近到长三角,远到北京,只要时间允许她都会去。这一两年,她几乎平均每个月都要参加一次马拉松比赛。

  因为自己爱好运动,陈利群也经常鼓励村民参加体育锻炼,还在村里先后建起篮球场、乒乓球室等一批体育活动场所。她组建的村健身球体操队、腰鼓队、斗笠舞等多支文体队伍,积极参加县、市比赛,还经常取得好成绩。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沈志成 报道组 朱舒蔚 摄影报道 编辑: 宋彧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510312917900055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