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湖州试验田来了女机械手 ( / ) 2015年11月03日 14:41:03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梁臻 报道组 张蘋 摄)这几天,湖州吴兴区八里店现代农业试验田里的水稻熟了,农民也开始忙碌起来。试验区的干部们在空余时间撩起袖管给周边的农业大户们帮忙。尹家圩粮油植保合作社的社长孙梅金说:"农忙开始了,小工不太好叫,叫来的也都是年纪大的,只会人工收割,开不来收割机。街道干部好啊,年轻人反应快,一学就会,很积极,态度也好!”女的也不甘示弱,和男同事一样下田帮忙干活,今天来村里帮忙的是闵慧晶,一位80后美女。闵慧晶换下了女装、穿起了工作服、开起了收割机,帮村里干起了农活。

  "现在单位边上都是试验田,自己出身农村,农忙的时候给村民们帮上一把。”闵慧晶笑着说,"我就当作是来锻炼了。”据了解,八里店现代农业试验田目前水稻总计3000亩,预计产量3900吨,亩均产量1300斤,产出大米主要用于农村土地流转后农民"米票”的兑换。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梁臻 报道组 张蘋 摄 编辑: 宋彧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511035080300023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