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一个人的守候 ( / ) 2015年11月18日 08:46:41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增炜 钱江晚报记者 陈久忍/文 俞跃/摄)老赵今年72岁,是一名电视发射塔看护人,独自住在武义壶山顶上。他没有手机,平时和外界联系,就是2台电话机。不过,电话已经很久没响过了。

  老赵还记得,1984年,他刚到发射塔上班时,每天都要接到十几个用户电话。

  那时,他认为这是一份重要的工作,因为全县人看电视都要指望着他们。

  老赵的工作也让一些人眼红。上世纪80年代末,电视在城区还不普及,老赵早早就看上了彩色电视。

  最初几年,老赵和几名大学生每周轮休一次。谁知仅过了四五年,这些年轻人一个个走掉,最后只剩下他一人,一待就是30年。

  他在山顶种植了梧桐、泡桐和茶树,开垦了一亩多的菜地,还养了几只鸡。如今,这些泡桐都长成了大树。

  老赵坦言,一个人的生活,并非不寂寞。平时,老伴也会来看他。

  他的一天简单又单调。早上4点多起床,先去菜地,再跑会步。白天大部分时间都呆在房间里,监看信号、等电话。

  2005年退休后,老赵多次动过退休的念头。可是他一走,发射塔找不到接班人,他只好接着干。"那就再干几年吧。”老赵说。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李增炜 钱江晚报记者 陈久忍/文 俞跃/摄 编辑: 宋彧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511183157700020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