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直击史上最忙快递季 ( / ) 2015年11月23日 09:36:32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李震宇 通讯员 秦天 摄影报道)每年的"双十一”,都是"剁手党”的狂欢季,也是快递员的加班季。对快递业来说,无异于一场"快递春运”。

  从11月11日凌晨开始,海量快递开始涌入各大快递公司。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11月11-16日),全行业处理的邮件量预计将达到7.8亿件,同比增长近45%。日最高处理量将达1.6亿件,同比增长55%,是今年以来日常处理量(5000万)的3倍。

  据杭州市邮政管理局的统计,"双十一”当天,杭州快递业务总量首次突破1000万件,达到1161万件,其中揽收业务量978.12万件,投递量182.82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67%,在全国各主要城市排名第三。

  快递业务量最高峰出现在11月12日,当天杭州快递业务总量达到1278万件,比去年最高峰840万件增加了62%,再次打破杭城快递单日业务量纪录。

  最近连绵不绝的阴雨天撞上了"双十一”快递收派件高峰期,使得杭城的4.5万名快递小哥们不得不与"坏天气”竞速。

  连日来,本报记者走访了杭州多家快递分拨中心,直击"双十一”过后的"快递大战”。

  记者在多数快递网点看到,在整个分拣过程中,需要上百名员工操作,在快件量最多时,传送带两旁站满分拣员才能准确分拣。不少包裹堆成了两三米高的小山,等待分拣。

  许多快递小哥告诉记者,"双十一”物流高峰,一般要持续7—10天才能喘口气。快递网点的工作人员最晚要忙到凌晨3点,连夜分拣。周末休息无人收货的情况比较多,所以周一会特别忙,清晨6点多就有快递小哥上岗了,每到这个时候就跟打仗一样。

  记者从杭城各大快递企业了解到,为备战"双十一”,他们也下足了功夫,在人员、场地、物资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因此今年"双十一”物流高峰期间,各大分拨中心的运作有条不紊,网点基本没有出现"爆仓”的现象。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钱江晚报记者 李震宇 通讯员 秦天 摄影报道 编辑: 宋彧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511233437600002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