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老板娘今年90岁 ( / ) 2015年11月24日 10:02:01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陈久忍/文 俞跃/摄)老板娘胡菊秋今年90岁。

  永康市象珠镇老街上一家不到10平米的小店,就是她的舞台。

  小店用的是胡菊秋自家的老房子,店门口不过3米宽。门槛是一整块条石,屋里摆着两个玻璃柜台、一个大货架。过道里,挨着墙摆着两张条凳。

  30岁时,胡菊秋就和丈夫去外地开店,25年前回到象珠镇,今年已是她开店的第60个年头。

  胡菊秋出生在富裕人家,读到了初中毕业。小店香烟手写的标价牌,字迹清秀,都是她亲手写上去的。她学东西很快,会用电子计算机和电子秤。

  虽然已经90高龄,除了有点耳背,胡菊秋身体非常好。小店早上6点就开门,一直到晚上8点关门,一天营业14个小时,胡菊秋也不觉得累。

  光顾小店的,大多是老街坊,都是固定的一批人。他们大多已七八十岁,但比起胡菊秋,还是小了一辈。

  胡菊秋讲究薄利多销,东西十分便宜。茶叶蛋9毛1个,已经25年没涨价了。啤酒1.3元1瓶,白酒3.5元1斤。

  买酒的老人,大多有酒瘾,由于身体原因,一次又喝不了太多,大部分只买个5毛钱白酒。

  胡菊秋不会在意,她连3毛钱白酒都卖。

  5毛钱白酒1两多一点。老人们有的一口闷,有的分两口三口喝掉。有的喝完不说一句话就走,有的会站着店门口聊几句。

  一天到晚,小店都有人光顾,从不冷清。胡菊秋说,一天下来,小店能卖个100多元。"利润10%,10块多一点”。

  不过,赚钱不是胡菊秋的目的。她的老伴去世已近20年,她喜欢的是这种热闹氛围。她说,开店就是为了度日子:"(可以)找伙伴们谈谈,好过日子”。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钱江晚报记者 陈久忍/文 俞跃/摄 编辑: 宋彧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511243611600008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