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骡子军给杭州帮了大忙 ( / ) 2016年04月14日 07:34:53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梁臻 魏志阳 摄) "我为你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这句歌词仿佛是为这群特殊的"壮劳力”度身定做。它们,就是大名鼎鼎的西湖骡帮。4月13日清晨6点,杭州西湖景区宝石山葛岭上,骡子运输队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驮运黄沙、石子、木材……现场管理者周师傅说:"这八头骡子来自广西,跟我七八年了,都很听话,每头每次能驮四五百斤的东西上山,带它们一次,第二次就能自己上山,它们认路。最近为了G20工程建设,它们每天要驮运十来趟,为城市建设出了不少力。”

  说到骡子,其实杭州很多山上的工程都需要。尽管现在科技很先进,但一些山林的工程,还是得靠骡子把材料往上驮。城里人常常"指骡为马”,因为骡子是马与驴杂交的品种,没有生殖能力,可是性情温和,力气又大,因此成了很多山地建筑的建设者。从2002年西湖综保工程开始,西湖景区每年都能看到骡队的身影,从葛岭山上运黄沙石子,到玉皇山、城隍山上运石料……因为大型机械上不了山,大部分承重的建筑材料和石料,都是靠骡队驮上山去的。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梁臻 魏志阳 摄 编辑: 叶玉玲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4136377300070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