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美国“小鲜肉”体验中国课堂 ( / ) 2016年04月13日 12:03:38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摄)"中国式教育”到底是什么?看看美国小鲜肉们是怎么看的?
  近日,10名美国葛林瑞治( Glen Ridge)学校的中学生来到杭州育才中学,与杭州中学生同吃同住,体验了一把"中国教育”。语文、英语、书法……与校服统一的中国学生一起上下课,让不少美国学生感觉"特别”。
  "同学们看起来都很认真、很热情。”语文课上,来自新泽西的Alex学过3年中文,但老师同学的古诗欢迎词,还是超出了他的理解。除了统一的校服,Alex表示与美国相比中国课堂上同学人数更多,但大家上课却能安静专注。
  "刚进教室我就懵了,居然每个座位上还有pad,太高科技了!”超乎预想,中国学校的硬件环境对大多数美国学生印象深刻。午后,校方为美国学生们组织了茶道社团活动。悠扬的古筝,让活泼的美国学生瞬间放松,盘坐在草地上品尝绿茶,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风”。 这两天,放学后美国小鲜肉们也分住在中国同学的家中。"六点半起床,九点半就寝”的生活节奏并没让洋学生感到不适,事实上美国中学也要8点上课,但下午放学会更早。"运动和乐队,如果不行我将一无所有。”Fred一边帮忙包着饺子,一边向中国伙伴"吐槽”自己的压力。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摄 编辑: 倪雁强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4134262100099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