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四只来自杭州的“小怪兽”要去迷笛音乐节唱歌啦 ( / ) 2016年04月29日 08:14:03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华炜/文 林云龙/摄)今年五一,有没有人去太湖,参与被称为中国的"伍德斯托克”的迷笛音乐节?

  请记得为一支叫做"小怪”的杭州乐队加油,这支乐队在迷笛官方微信上得到了主办方的推荐,乐队成员最大的7岁半,最小的主唱萌萌才6岁半,是有史以来登上迷笛孩迷舞台年纪最小的乐手。

  5月1日,"小怪”乐队将出发前往苏州,2日将登上孩迷舞台演出。他们将要演出6首曲目《小情歌》、《喜欢你》、《晚安喵》、《I Wanna Rock》、《Lasia》、《Malaysia Chabor》,能凭曲目猜出他们的演唱风格吗?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来到了"小怪”乐队排练的琴行探班,并独家奉上"小怪”乐队在迷笛的演出曲目,刷二维码看看视频,听听这首流行摇滚《I Wanna Rock》会变成什么风。

  萌萌哒的成员大揭秘

  玩乐器的小朋友都有反差萌

  萌萌:主唱、尤克里里,6岁半,乐队里唯一的女成员。

  萌萌长得很萌,小脸肉嘟嘟的,头上绿色的蝴蝶结一晃一晃,唱着颇摇滚的《I Wanna Rock》,这种反差萌就让你恨不得扑上去亲一个。

  台下的萌萌很文静,除了唱歌最喜欢画画,可一到排练,萌萌又是活力四射、弹唱俱佳的小主唱,我想她一定是个"舞台型选手”。

  小麦:队长、电吉他,7岁半,乐队里年纪最大的孩子。

  小麦早前练习的是尤克里里,后来主攻吉他。排练时,小麦一直跟着节奏的律动摇晃身体,脸上随着音乐时不时笑一下,点一下头,兴奋时则闭上眼睛45°仰角享受旋律的变化。我猜他是所有成员中最"享受”舞台的。

  轩轩:7岁的贝斯手。

  轩轩是个"话唠”,用轩爸的话来说,和谁都是自来熟。

  对着头一次见面的记者,就从自己是贝斯手开始,聊到有很多朋友会去苏州看自己演出。将来开新闻发布会,他一定不怯场。

  Oscar:鼓手,7岁

  乐队的"颜值担当”,人送外号"少爷”,是一枚看上去高冷的小帅哥。

  虽然鼓手在舞台靠后的位置,但并不妨碍Oscar成为吸睛的焦点,鼓棒如雨点般洒落在架子鼓上,年纪小但是不妨碍酷劲十足呀。

  据说,Oscar还给自己设计了与观众互动的桥段,必须要让大家鼓掌鼓掌再鼓掌。

  "小怪”就是四只可爱的小怪兽

  前一分钟哭,马上又笑着抱成团

  萌萌、小麦和Oscar是幼儿园的同班同学,念幼儿园时就是文娱标兵,各自拿过不少奖,三个孩子的父母也都是好朋友,平时三个家庭就经常玩在一起。

  "去年6月幼儿园有毕业演出,我们几个家长一商量,孩子正好都在学声乐,不如以组合的方式演出。于是乐队就成立了。”萌萌妈妈说,毕业演出时,不仅舞台效果好,孩子们在台上也很开心,所以虽然孩子们现在在不同的小学读书,但三个人的乐队保留了下来。

  今年2月,萌萌的同班同学轩轩加入乐队,四人组合正式固定下来。每周五放学后,孩子们都会去琴行排练。

  其实,7岁的孩子在生活里和排练中,常常会闹点小矛盾,前一分钟哭成一团,再一回头,几个人又抱作一团地笑。

  "他们像不像四头可爱的小怪兽?”萌萌妈妈说,"小怪”的乐队名就是这么来的。

  但是如果想知道孩子们在乐队里最享受什么,估计答案有点意外,不是因为唱歌很神奇或者舞台很美好。

  孩子的家长说:"他们能坚持这么久,不仅是因为每个周五能见到小伙伴,而且排练完了,都有大餐奖励。”每次说到吃大餐,孩子们都超级兴奋。

  迷笛孩迷舞台上

  小怪主唱是年纪最小的成员

  这支乐队是怎么被迷笛相中的?

  在迷笛音乐节孩迷舞台导演周翊的印象中,2013年初次登上孩迷舞台的橙乐团当时的平均年龄可能和小怪差不多,但6岁半的小怪主唱萌萌,应该是登上孩迷舞台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成员。

  之所以会注意到小怪乐队,不得不提到他们的师兄——来自杭州的奶酪骑士乐队。

  "有一次看到了奶酪骑士乐队的表演,当时就被震撼到了。”周翊说,"于是我联系了奶酪骑士的指导老师卢山,从卢山那儿了解到还有一支叫小怪的乐队,我就来了听一听的兴趣。”

  后来周翊要来了小怪乐队的排练和演出视频,发现这支"小不点儿乐队”还挺有意思,于是便向小怪乐队发出了邀约。

  其实,本次迷笛音乐节共有4支来自浙江的小朋友乐队将登台,分别为奶酪骑士、小怪、天使、Crazy Sunday。前三支乐队都来自杭州,还有一支来自宁波。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钱江晚报记者 华炜/文 林云龙/摄 编辑: 宋彧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4292901500001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