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杭州最大空中棚户区”开拆了 ( / ) 2016年05月12日 16:59:28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志浩 摄)杭州市江干区采荷街道夕照社区的四季青常青村(常青夕照区块),曾经是杭州最大的城中村,也是杭州最有名的城中村之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兴起的服装市场,往来外地的进货客商,络绎不绝的吃住需求,带动了这一带的热闹和繁华。可以说,这里是杭州市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

   然而,常青村的热闹和繁华却带来了一系列的严峻问题,诸如人口拥挤,街道狭窄,环境杂乱,卫生条件差,基础设施落后等等。随处可见的垃圾蚊蝇,拥挤不堪的街头巷尾,各种安全隐患令人心忧,城中村的面貌亟待整治。

   因为市场周边的巨大租房需求,最近20年以来,不断有人在原有住宅上搭建违章建筑,最恐怖的甚至高达三四层楼。2014年的时候,在群体性违章建筑的裹挟之下,这一区块被冠上了"杭州最大空中棚户区”的称呼。

   这一切,终将画上一个句号。为了推进新型城市化、改善城乡面貌、优化人居环境,让更多人的生活环境更好,让城市更美,这个"经济利益高、人员复杂、环境治安差”的城中村,终于被纳入了拆迁范围。

   拆迁地块位于秋涛路老杭海路口西南角的常青夕照区块,面积167亩,涉及366幢农户、66户居民、6家企业、642家经营户、1.4万外来人口。

   2016年3月下旬起,商户逐步清退,住宅楼慢慢拆除,街道日渐冷清。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和危房的倒地,常青村内违章搭建、沿河种菜、排污入河、私接管线等各种脏、乱、差的现象将成为历史。

   4月底,常青夕照区块366幢514户农户全部腾空完毕,5月4日上午,近十台挖掘机开进常青夕照社区,预计在5月底完成拆迁,腾出来的地块,将打造成为四季青国际时尚中心。昔日名声狼藉的"空中棚户区”终于将彻底和过去说再见,蜕变为一个以时尚创意为核心,集时尚名企总部、服饰文化研究、主题商业等于一体的特色小镇,成为"四季青城市客厅,钱江新城后花园”。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王志浩 摄 编辑: 叶玉玲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5125514300073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