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海宁举重冠军变身金牌维修工 ( / ) 2016年05月16日 08:29:10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王振宇 沈志成 摄)5月10日下午,在海宁市锦绣花园杨阿姨家的厨房里,周成龙趴在地上,一头扎进厨台下方的柜子里,弯着身子手脚麻利地更换着旧燃气灶仪表。

  不到10分钟,他就换好了新仪表。紧接着,他又仔细地检查管道是否漏气,熟练地调试灶台开关,一切妥当后,他用一口浓重的海宁话提醒杨阿姨:“新表换好了,侬最好马上去燃气公司办一张新计量卡,这样就不妨碍正常使用了,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

  “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这句话几乎成了周成龙的口头禅,而且一说就是14年。

  今年56岁的周成龙是海宁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的燃气维修工,在公司的4万多用户中,有1万多用户存有周成龙的手机号码,他的手机号码也成了公司另一部“热线电话”。

  今年,他以一名金牌维修工的身份荣登“中国好人榜”,入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但鲜为人知的是,这个敬业爱岗、干劲十足的维修工竟然还有一段传奇——他曾是世界举重冠军!

  1978年,周成龙一举获得菲律宾马尼拉世界青少年举重锦标赛56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块金牌,是嘉兴地区举重项目走上世界体坛第一人。周成龙的家中,还保留了许多举重奖牌和照片。

  “当年从国家队退役后,组织上安排我到省体委工作,可我觉得在办公室坐不牢,就回海宁做了仓库保管员。2002年企业改制,我到了燃气公司当客户经理,后来还是选择了维修工作。”周成龙说。

  14年来,周成龙始终把用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一部老款诺基亚手机、一支圆珠笔、一本笔记本、一辆电动车和一个工具箱是周成龙工作的标配。磨损的手机里有一万多用户的需求,纸条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他一天的工作量,电动车每天要载着他跑50多公里……每天工作就像他当年练举重一样反复而繁重,但他却乐在其中。

  当运动员力争金牌,当维修工也要拿“金牌”,这就是周成龙。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王振宇 沈志成 摄 编辑: 叶玉玲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5163054100014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