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扎根台州大陈岛 边防战士坚守渔村13年 ( / ) 2016年07月24日 16:38:37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记者 倪雁强 丁宁 通讯员 米泽杨)“八一”建军节临近,在这个属于军人的节日前夕,浙江在线记者走访台州大陈岛,纪录一名驻守海岛13年的“守岛”战士平凡而又伟大的生活。

  王家发,1985年9月出生,1米65的个头,面容黝黑,身体结实,操着一口流利的台州方言。他是大陈岛上一名普通的边防战士,十八岁上岛,十三年来坚守海岛,带领岛上群众发展副业发家致富,把爱洒在了海岛渔村的角角落落。

  大陈辖区海难事故、台风灾害多发,王家发和战友们全天候准备出击执行任务,守护岛上安全。大陈岛不大,但一天巡逻下来战士们总要走上20多公里。入伍13年,王家发只回过六次家,而每一次都只有短短几天时间。王家发说自己愿像钢钉一样牢牢扎根海岛,把青春献给大陈岛。

  2016年7月1日,王家发作为唯一部队官兵参加共青团浙江省委、省少工委、省学联在杭州联合举办的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宣讲会暨大中学生“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王家发在大会上分享了十三年扎根海岛、爱民为民、守护平安的故事,受到省委副书记王辉忠亲切接见和充分肯定。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倪雁强 丁宁 通讯员 米泽杨 编辑: 叶玉玲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245988118288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