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电话:0571-85311023 我要投稿在线首页
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 即时报 慧生活

85后辣妈会计师辞职成为海豚驯养师 ( / ) 2016年08月09日 17:04:23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迪 张孙超 通讯员 刘真 摄)茜茜,是杭州一家海洋公园的女驯养师,也是一位6岁儿子的妈,在“阳盛阴衰”的驯养师行业,茜茜算是个异类。

    两年前,她还是个公司的专职会计。常年与枯燥数字打交道的她,当看到海洋公园在招聘驯养师的时候,毅然辞职,决定去面试。经过重重筛选,她终于如愿以偿地加入到了驯养师这个大家庭。

    驯养师的工作很辛苦,不论天气多么寒冷,都要在水中驯练动物、下水吸污。长期在水下工作,他们身上的“湿气”很重,几乎每隔两三个月就需要去看中医,拔火罐祛湿,茜茜的背上也就会有“挥之不去”的紫色罐印。

    这只海豚名叫Linda,是与茜茜合作最久、配合最默契、关系最亲密的“工作伙伴”。Linda是一头古灵精怪,聪明傲娇的母海豚。它的尾部有两块白色的圆圆的胎记,十分醒目,这个与生俱来的特点也使得它能被驯养师们快速辨认。当然,想要驾驭这头傲娇的“女王海豚”,顺利完成登台表演的任务,也不简单。

    上驯养师的第一年,茜茜被领导安排成为Linda的副驯。天资聪颖的Linda也欺生。比如看到茜茜偶然经过,就故意扎一个猛子把水花溅得老高淋湿她;又比如嫌弃奖励的鱼给少了,不配合驯练。

    不过,茜茜也不气恼。她渐渐摸透了Linda的脾性,“它生气的时候,呼吸孔会喷气并发出尖锐的叫声,而当它开心的时候就会很积极的跟你玩耍,一直赖着你不肯回去休息,有时候宠宠它跟它一起玩它也会得寸进尺,根本停不下来”。

    和茜茜熟了,Linda还会争宠,如果把Linda和其他动物同时放在一起由茜茜驯练,linda争风吃醋的性格就会暴露出来,“它根本不让我去抚摸和奖励别的动物,经常搞得我哭笑不得的,”有时Linda还会自作聪明地协助茜茜工作,“比如我要收走玩具,它就会主动游过去挤走其他动物让我轻松收走,然后把头探出水面,我走哪它跟哪儿,一副向我索要奖励的意思,非常通人性”。 

    茜茜说:“女驯养师确实需要比男驯养师克服更多的生理原因,我之所以能坚持下来离不开家庭对我的支持还有同事的照顾,最重要的是我只要一想到能成为这群海洋“鲸”灵的好朋友,带着它们给观众献上欢乐、精彩、梦幻的海洋全明星表演并在舞台上得到热烈的掌声,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也是所有驯养师最享受最自豪的一刻。”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张迪 张孙超 刘真 编辑: 张孙超

猜你喜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096143932119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