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中国十大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2021-10-03 10:10:58 来源:新华网

  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长青管理分局架设的红外相机拍摄到的一对野生大熊猫母子(2020年1月5日摄)。

  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地跨四川、陕西和甘肃三省,是国家生态安全“两屏三带”重要区域。全国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较集中分布于试点区。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建立,最有力地保护了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的原真性和完整性。新华社发(大熊猫国家公园长青管理分局供图)

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年来,“国宝”大熊猫受威胁程度从“濒危”降为“易危”;极度濒危物种海南长臂猿喜添“新丁”;在青藏高原,藏羚羊数量大幅增加……这些令人欣喜的消息,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的一个缩影,折射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了扎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