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岱大桥主塔全部换装

2021-10-29 08:10:5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拍友 姚峰 姚弘摄

DJI_0723.JPG

  2021年10月28日傍晚,随着最后一个施工吊篮的拆除,浙江省交通集团舟岱大桥南通航孔桥涂装施工顺利结束,这也标志着舟岱大桥主塔涂装施工全部完成。五座混凝土构件的主塔全部披上“白色嫁衣”,实现华丽变身。湛蓝的海面上,形似“玉净瓶”的白色主塔竖立正中,大小船舶穿梭而过,构成一幅灵动的画面。全长28公里的舟岱大桥共有5座主塔,分别为南通航孔桥2座、主通航孔桥3座,均采用钻石型塔身,由下塔柱、中塔柱、上塔柱和下横梁组成。其中主通航孔桥塔高188米,独特的钻石型塔身也成为舟山的代表性建筑。截至目前,舟岱大桥形象进度已完成99.0%,正全面冲刺年底建成目标。

编辑:董沈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021年10月28日傍晚,随着最后一个施工吊篮的拆除,浙江省交通集团舟岱大桥南通航孔桥涂装施工顺利结束,这也标志着舟岱大桥主塔涂装施工全部完成。五座混凝土构件的主塔全部披上“白色嫁衣”,实现华丽变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