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富有路径 “建德红”首次上市

2021-12-04 11:29:4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旭辉 拍友 方琪 夏云摄

  12月3日,在建德市杨村桥镇草莓示范园、岭源村草莓标准地里,莓农们忙着采摘分拣草莓。由当地地名命名的草莓新品种“建德红”首次上市,便得到“建德草莓”爱好者的关注。据当地莓农介绍,建德红的甜度、光泽度比‘红颜’更胜一筹,口感也更好。

  本报记者 周旭辉 拍友 方琪 夏云 摄

0M5A9846.JPG

  建德市杨村桥镇有着40年的草莓种植历史,素有“中国草莓之乡”美称。2020年5月,杨村桥镇入选2020年“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为更好地实现草莓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发展,建德市杨村桥镇通过土地流转、规划整治、产业布局,推动草莓种植从“自租自管”向“标准地”升级,建设草莓“标准地”1100亩,并引进多家农业龙头企业统一管理,实现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双增收”,让标准地成为产业共富地,让草莓成为共同富裕果。

0M5A9804.JPG

0M5A9844.JPG

0M5A9873.JPG

0M5A9896.JPG

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