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最前沿的“侦察兵”

2021-12-17 08:35:0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12月16日,浙大二院滨江院区PCR实验室里,检验科的医生正在对核酸检验点刚送来的核酸采样样本进行检验。

  他们是抗击新冠肺炎的检验科“侦察兵”,他们时刻与病毒零距离接触,及时为临床诊疗提供可靠准确的诊断依据。检验科与医院其他科室不同,这里的检验人员每天需要接触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的各类体液及血液标本,而每一份标本都可能是病毒含量极高的感染源。

  当下,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浙大二院解放路院区和滨江院区两个PCR实验室每天安排14名检验人员24小时开展新冠核酸检测,配备13台ATPCR扩增仪,近期检测样本激增,每天需要完成10000-12000管新冠核酸检测样本的检测。

image.png

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