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右玉:“不毛之地”变“塞上绿洲”

2021-12-23 08:53:52 来源:新华网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为:治理前,山西省右玉县随处可见的荒凉沙地(资料照片);下图为:7月13日拍摄的山西省右玉县高家堡乡的景色(新华社发 徐吉摄)。

  绿色,曾是山西右玉最稀缺的颜色,如今却是这里最常见的色彩。

  右玉,位于晋蒙交界、毛乌素沙漠风口地带,国土面积1969平方公里。新中国成立初期,右玉林木绿化率不到0.3%,一年到头,黄风肆虐。70多年来,一任一任的右玉县委书记带领干部群众持续不断植树造林,右玉林木绿化率从当年不足0.3%提高到现在的57%,创造了将“不毛之地”变成“塞上绿洲”的生态奇迹。

  新华社发

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70多年来,一任一任的右玉县委书记带领干部群众持续不断植树造林,右玉林木绿化率从当年不足0.3%提高到现在的57%,创造了将“不毛之地”变成“塞上绿洲”的生态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