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气膜实验室,这里的夜不眠!

2021-12-25 09:36:40 来源:新华网

  12月23日无人机拍摄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迪安雷迪”(左)、“猎鹰号”气膜实验室。

  12月23日深夜,西安的街头清冷安静,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内刚刚启用的4套气膜实验室,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进行忙碌有序的核酸检测。据了解,4套实验室每日最高检测产能可达50万管,若按10混1采样方式,每日最高可完成500万人份的核酸检测任务。

  在24小时连续不间断的检测工作中,检测人员倒班轮换,采集的大批量样本不断送入气膜实验室,经过加样提取、扩增分析等流程,4至6个小时后得出检测结果,这里的夜晚灯火不休。

  自12月9日至12月23日24时,西安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55例,全市已完成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据了解,4套实验室每日最高检测产能可达50万管,若按10混1采样方式,每日最高可完成500万人份的核酸检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