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洞绘萌宠 可爱又护树

2021-12-27 08:33:5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海伟

  12月25日,温岭锦屏路行道树上,来了很多“小动物”,有熊猫、兔子、松鼠等。其实这些小动物是彩绘。树洞修复一直是园林绿化养护的一项重要工作。以往修补树洞多使用水泥、石灰或其他材料把树洞堵上,影响树木整体观感。今年,温岭市住建局创新树木病害防治举措,通过“变缺点为亮点”,邀请画师进行树体彩绘,依据每棵树的生长造型,来设计动物、风景等装饰行道树病害处,为冬日萧瑟的街头增添生动景致的同时,还具有一定的修缮、遮盖、保护作用。

编辑:郭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以往修补树洞多使用水泥、石灰或其他材料把树洞堵上,影响树木整体观感。今年,温岭市住建局创新树木病害防治举措,通过“变缺点为亮点”,邀请画师进行树体彩绘,依据每棵树的生长造型,来设计动物、风景等装饰行道树病害处,为冬日萧瑟的街头增添生动景致的同时,还具有一定的修缮、遮盖、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