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鳖鱼共生助增收

2022-07-22 08:25:1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拍友 李肃人

F1_W6A0432.jpg

  大暑临近,在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鸬鹚乡南坑源村,村民正忙着在单季稻田里放养鳖苗。

  景宁地处浙南山区,山青水秀,沟壑纵横,耕地狭窄。过去,山区群众通过在山垅稻田里养殖鲤鱼增加收入。近年来,当地通过农旅融合,依托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迎合市场需求,在单季稻田里放养鳖鱼,促进农户增产增收,助力共同富裕。

  7月21日,村民挑着鳖苗行走在景宁畲族自治县鸬鹚乡南坑源行政村温凤自然村鳖鱼养殖基地的田埂上。

编辑:董沈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年来,当地通过农旅融合,依托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迎合市场需求,在单季稻田里放养鳖鱼,促进农户增产增收,助力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