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开酿 古镇飘香

2023-12-26 09:57:48 来源: 浙江在线 徐伟杰 摄

1739244789414653952_1280px.jpg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12月25日,在浙江省温岭市温峤镇的酒厂里,工人们正忙着浸米、蒸饭、制曲,一片热气腾腾的酿酒景象。 作为千年古镇,温峤镇的酿酒文化最早可以追溯到宋朝,拥有上千年的历史。每年冬至前后就是温峤老酒开始投料发酵的日子。以粳米和糯米为主要原料,近年来,温峤老酒在传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引入现代标准化生产模式,经过浸米、蒸饭、摊晾拌曲、落罐发酵、压榨过滤、煎酒杀菌、封坛陈贮等传统工序,终得清爽醇香的黄酒佳酿,销往全国各地。

编辑: 马驰骋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25日,在浙江省温岭市温峤镇的酒厂里,工人们正忙着浸米、蒸饭、制曲,一片热气腾腾的酿酒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