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巨人”精准入海

2024-01-09 08:52: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宁璐 通讯员 姚峰 徐启欢 摄

  浙江在线1月9日讯(记者 黄宁璐 通讯员 姚峰 徐启欢 摄)1月7日下午,在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二期工程建设现场,一个重达1050吨、面积相当于6个标准篮球场大小的钢套箱在浮吊的作用下,顺利吊装到世界最大跨度三塔钢箱梁斜拉桥——青龙门大桥Q5主墩位置,与41根桩基精准落位结合,稳稳地扎根海面,为即将开始的承台施工屏风蔽浪。这是青龙门大桥首个(共3个)主墩钢套箱完成下放,标志着青龙门大桥正式进入海上主墩承台施工阶段。

编辑: 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月7日下午,在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二期工程建设现场,一个重达1050吨、面积相当于6个标准篮球场大小的钢套箱在浮吊的作用下,顺利吊装到世界最大跨度三塔钢箱梁斜拉桥——青龙门大桥Q5主墩位置,与41根桩基精准落位结合,稳稳地扎根海面,为即将开始的承台施工屏风蔽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