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殖放流 10万尾鱼苗“落户”钱塘江

2024-01-13 08:39: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云龙 拍友 蔡畅昌 冯斌 摄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记者 林云龙 拍友 蔡畅昌 冯斌 摄)1月12日,杭州上城区“保护生物多样性 共护钱江母亲河”暨钱塘江流域共治、增殖放流活动在九堡街道杨公渔码头举行,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向钱塘江集中放流鱼苗10万尾。据悉,每年冬季气温低,鱼苗疾病少成活率高,是增殖放流的最佳季节。本次放流鱼苗以白鲢、花鲢等为主,可以有效抑制水体中藻类、水草快速繁衍,能够净化水质,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同时保持钱塘江流域生物多样性,助力钱塘江渔业有序发展。

编辑: 阎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月12日,杭州上城区“保护生物多样性 共护钱江母亲河”暨钱塘江流域共治、增殖放流活动在九堡街道杨公渔码头举行,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向钱塘江集中放流鱼苗10万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