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充电车上岗 “车找电”变“电找车”

2024-01-13 08:38: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震宇 俞碧寅 拍友 何舟平 摄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记者 李震宇 俞碧寅 拍友 何舟平 摄)1月12日,在杭州市余杭区锦银巷停车场,一辆移动充电车“上岗就业”,穿梭在停车场内为需要充电的车主提供服务。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车越来越多,不少车主的“充电焦虑”也随之而来。为解决附近居民充电难问题,杭州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余杭交投集团,在未规划充电桩的锦银巷停车场投入“绿荷充电车”,增加充电的灵活性。 用户在停车场内通过手机端下单以后,充电车会在运营人员的操作下前往需要充电的车辆旁边,一辆充电车存有140度左右的电量,单次补电可充满3辆车左右,就像一个移动的充电宝。据介绍,目前停车场道路条件尚未成熟,进行道路规划后,充电车可使用无人驾驶功能自动寻找下单车辆。余杭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充电车试运营以来已收到不少好评,后续将根据居民反馈加大移动充电车投入力度,帮助解决充电难题。

  车主在运营人员帮助下使用移动充电车

编辑: 阎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月12日,在杭州市余杭区锦银巷停车场,一辆移动充电车“上岗就业”,穿梭在停车场内为需要充电的车主提供服务。